close


This Is It,讓人在戲院一起拍手、唱和、流淚




不必是麥可的粉絲,也不必熟悉他所有歌曲

就能輕易的受到感動。



對於麥可,我並不很熟悉,小3時來台北開演唱會

被全班同學票選為"年度最大國家大事" 

超越第九任民選總統李登輝

是我對麥可的第一印象




國中後因為對歌舞秀、演唱會的喜愛

我發現幾乎所有流行歌手的演唱會

都會融入『麥可元素』




不管是我愛的Britney、Aaron、甚至到Vitas

往往都在演唱會中加入由麥可首創的橋段

(VITAS學的最粗糙且好笑)



甚至像BSB、NSYNC等青少年團體的演唱會中

也常小漏一段麥可的音樂,因此我認為他真的是King of pop

不為什麼,只因他是我的『偶像的偶像』

這是我對麥可的第二印象




對麥可的第三印象,至後期的印象,成了無邊無際的八卦與緋聞

最後,一切嘎然而止,他留給世人,以及我的

變成了永恆的懷念與惆悵,

世人也開始將他的聲名推向無盡的高峰,但這些諒解及認同
還是太晚了




看完This is it,我感到一百萬分的可惜

如果這場演唱會實現了,他無疑會是本世紀最成功的演唱會

瑪丹娜06年的CONFESSION TOUR,讓我覺得她老了

布蘭妮復出後的Circus,舞感、動感不再




但麥可,我沒有想到,會這麼好!

他的點子一樣新穎、舞步一樣流暢,演唱會的每個細節都在
掌握之中

這是如同他這樣的創作天才,才有辦法辦到





多少歌手只能依賴團隊照本宣科,但麥可是全程參與,包含創意橋段

當他在螢幕上,隨節奏舞動那數十年如一日的流暢舞步時

身旁的DANCERS也許只是20出頭的少年,但麥可,
已經50歲了!




有太多畫面構想無法在彩排中呈現,讓我們無法一窺演唱會
全貌

如同他太過短暫的生命,給世人創造了超震撼的驚喜

卻留下不完美的缺憾,

我們只能幻想演唱會完整呈現的模樣

就如同我們只能幻想麥可若在世,他還會帶給樂壇什麼樣的
突破




多虧了他尊重表演藝術的天性,我們才能夠看到這齣電影

有多少明星在彩排時,只是走位不唱歌,或跳舞但點到為止

因為麥可全心全意的投入,彩排也用盡全力

才能留下This is it這個傷痛缺憾的美麗





This is it-最終結束戲院響起掌聲,我也跟著全場用力鼓掌

字幕伴隨著《HEAL THE WORLD》,我跟著大家一起合唱

淚水不由自主爬滿臉頰



Michael Jackson,流行樂壇光可鑑人的一個驚嘆號



看過這部電影,你不會相信一切污衊他的流言

更不願相信,他真的會這樣離開!




永遠的King of pop

少了你,流行樂壇誰來突破引領下一個2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