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ky Martin再一次出現在台灣報紙上,我驚到連視網膜也要剝離

從小(?)認識我的朋友就知道,要說我是Ricky Martin歌迷會台灣總會總理事

也不過份,即使現在Latin Music已經退燒的無影無蹤

Ricky也已經搖著屁股銷聲匿跡很久..........

(這是對台灣人民來說........他在拉丁美洲一帶還是每出片必奪魁的拉丁歌王)

我還是默默的在台灣買著他的新專輯



就讓我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寫下這篇獻給我啟蒙偶像的文章

若不是他,我現在也許不會在這裡.........打著我的網誌

若不是他,我現在也許只是..........一個逃過讀新聞系夢想的幸運鬼

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我做了一絲ㄧ毫瘋狂舉動而有一丁點的成就,

我都得感謝:我的母親......(那是胡適......)


(fade in)


========那是在1998年的夏天==========

(背景音樂聖杯之光)


雖然當年的我是個國三考生,但我對於足球的熱血靈魂可是早早就燃燒

即使要上課,我還是跟著老爸熬夜收看世界盃

說實在我看球是我爸造成的,雖然他只有四年一度大拜拜

當屆世界盃最火紅的除了羅納度是不是因為澇賽輸給法國,

就是紅遍大街小巷,誰都會唱的GO GO GO ALE ALE ALE~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就完全的被那黃銅管交雜鼓聲演奏出的熱血沸騰的音樂給深深迷住了,

我認為這首歌根本就應該是世界盃固定的主題曲

就拿2002年在亞洲辦的日韓世界盃來說,

有誰知道主題曲是安納賈西雅唱的啊?


於是我立刻買了那張"讓愛繼續",不僅是聖杯之光

整張專輯透出濃烈的拉丁風情,讓初次接觸拉丁音樂的我愛上了這種曲風

也順便愛上了這個表演風格與眾不同的男子.....至此我還不知道他會搖屁股

而且說實在我並不是很喜歡看男生搖屁股,

我都暗自安慰自己Ricky是在商言商,市場定位情非得已吧~

讓愛繼續專輯至今仍是我最愛的一張


讓愛繼續當年我買的是錄音帶,後來買了CD,


最左邊那張根本沒有拆封,買來收藏





而前後算算,這小子總共來過台灣四次!四次!!

真的是非常多的次數!

第一次是為了專輯宣傳,還沒有什麼人知道

在東區的玫瑰唱片辦過簽名會,

第二次是就是聖杯之光的演唱會!

天知道我有多麼的想去啊!

但在那個保守的年代裡,國中生只能乖乖的念書

更何況你的偶像是個遠在天邊的波多黎各人

當天我就坐在補習班的椅子上,

心思則飛到了當時的台北市立體育館(小巨蛋前身)

那場演唱會他在台灣還沒那麼紅,只開了半場

一夜過後他就回去了,等我下次見到他,

紅透半邊天也不足以形容到底有多紅。



那個資訊不發達的年代,沒有網路只有報紙,

我家後來裝了第四台,都被我拿來看MTV及西洋大閱兵

99年的葛萊美獎,守在電視前看到RICKY的演出,興奮莫名

在電視機前又叫又跳,之後葛羅莉亞依絲特芬宣佈拉丁專輯得獎者的時候

我都要瘋了!!!!!!!!!!!!!!!!!!!


但當時天真的我並不清楚那場演出有多麼"精彩"

也不明白演出之後全場站起來鼓掌的意義何在

直到之後在報導上看見RICKY跟瑪大姐的合照佔據二分之ㄧ版面

這小子真的連美國也大紅特紅了!



後來推出的LIVIN LA VIDA LOCA打破各大排行紀錄

告示牌單週單曲銷售總額直到現在都還是冠軍(我記得單週66萬張)

RICKY也全球紅透透,本來的拉丁美洲到歐洲到亞洲到美國

紅的程度幾乎任何阿撒布魯國的阿撒布魯榜他都拿下了冠軍

那年代追星追的很辛苦,

我都是每天到便利商店偷偷翻完全部報紙的影劇版


在那個影劇新聞猖狂的年代~報紙眾多

除了三大報,還有大成、民生、勁報等等

感謝我家樓下便利商店對我這個奧客的縱容~

那時候很流行連載明星故事,後來自由還有推出印花兌換~

我曾經因為錯過大成報五天連載的第一集,第二天發現後

狂跑便利商店買"昨天的報紙",後來在小雜貨店買到

真的為他做盡蠢事


後排左到右共有三本剪報,剛好是他三次來台的新聞

前面則是各雜誌撕下來的內頁~





那時候放學回家就是猛轉MTV+CHANNL V+各大娛樂新聞台

(那時候兩大家就是桃子的娛樂新聞跟高怡平的完全娛樂)

藉此得知最新的消息,在他大紅特紅的時候

我想他跟其他藝人一樣再也不會來台灣了

想不到,還有第三次訪台的機會,也是我永生難忘的一次


1999年8月25日中元普渡那一天,天空下著雨

這也讓我從此注意到往後每年普渡都有下雨XD

電話響起,對方是一個聲音甜美的小姐:

您好,這裡是SONY MUSIC~明天下午三點請到凱悅飯店三樓鵲迎廳

你要見到RICKY MARTIN了!



如果中樂透也是電話通知,我想我的反應不會比那次激動到哪去

整個眼淚都要飆出眼眶了!

事情的來源是這樣~

在他第三次訪台前夕,SONY舉辦了一個活動

抽出20名左右的幸運兒,可以參加所謂RICKY MARTIN私人派對

其實就是在飯店跟他合照而已啦!



歌迷可以透過各種管道參加抽獎,我是在報紙上參加傳真活動

題目是猜第二首主打單曲會是哪首

那時候沒有網路可以查,

多虧同學去美國玩還帶回一本介紹他的雜誌專刊送我

英文很爛的我卻認真的看完那一本厚厚的雜誌

有看沒有懂,但卻看到預定的第二首單曲XD



於是強逼我媽在活動開始的第一天的早上九點

幫我傳真到SONY MUSIC

本來以為全無希望,但居然在最後一天才通知

真是嚇死人唷!



就這樣我這一臉呆樣的歌迷,居然可以去見偶像囉!

那一天我還坐了計程車直奔凱悅飯店

我是第一組可以進去的歌迷,一組七人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我那時才國中)

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一進門看見五張椅子

一個黑人女子坐在中間,我還來不及反應

別的大哥哥大姐姐已經死命往黑人女子旁邊靠攏,

我只好選了一個邊邊的位置,緊張兮兮的等他進來



RICKY MARTIN比我想像中的高,而且頭也不如電視上看到的大

鬍渣倒是滿多的,眼睛很漂亮

這都是事後回想才想起來的,那天,我做了一件直到今日回想起來

仍然會臉紅且覺得罪不可赦的事!!


他走進來,一個一個跟我們打招呼

要知道雖然我大學聯考英文70幾分,但我國中時候都拿丙的咧!

書到用時方恨少~臨陣磨槍磨不亮

不過聰明如我,聽不懂卻也知道如法炮製就好,

於是便仔細觀察前面的哥哥姊姊怎麼跟他打招呼

不外乎就是:HI!我是瑞奇 奈思禿米油~

回答就是:我是XX 奈思禿米油~


唉啊 簡單啦!看我的!

就這樣RICKY走到我面前,伸出它的大手


我非常緊張且用冷氣吹太久無溫度的手握住他

喔!!他的手好大好暖唷~

準備依樣畫葫蘆告訴他我的名字,

其實我也沒聽懂他說什麼,就馬上強裝鎮定的回答他:

hi my name is vicky~


想不到悲慘的事情發生了!這傢伙盯著我看了一會

直視我的眼睛~~~然後.....

從他嘴巴裡冒出的是"一大串"的英文字!!

我腦海中頓時出現一個畫面,他好像芝麻街的人物

英文字母從他嘴巴裡跑出來一個接一個~但我啥也抓不住

我真的傻眼了,完全不知道他到底係勒共啥!!


可能以為我太緊張,好心的Ricky又從頭到尾說了一次

很慢,很仔細,不過聽不懂還是聽不懂,於是我看著他

他轉頭看向翻譯,翻譯小姐才趕緊說:

喔喔 他說你看起來很面熟,問你有沒有見過他 或是去過他的國家?

挖咧!RICKY MARTIN在跟我搭訕咧


何等榮幸讓偶像來問我記不記得他

不過搭訕這種事情都是之後我才明白的( 我知道我想太多 誰要跟國中生搭訕 )

當下我因為聽不懂覺得丟臉,一聽翻譯小姐說

我就急迫的回答他:沒有!!!! (用中文)

RICKY這下更疑惑了,又看向翻譯

翻譯這句我聽懂了:SHE SAY "NO"

於是搭訕(?)失敗的RICKY

微笑的跟我再用力的握了一下手

轉向其他歌迷去了......

我頓時應該從腳底紅到頭頂吧,唯一慶幸的,只有這事發的快一分鐘

我的手跟他的手一直懸空緊握在一起!!


我也只能自我安慰,這是我們這輩子擁有過最長的一分鐘~

懊悔的情緒其實快要跟興奮的情緒相等

見面會一結束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買了空中英語教室

從此我的英文從段考只有60分,到考高中聯考時考了93分

大學學測作文我把這段回憶寫進去,得到16分,堪稱作文高手

(當年滿分才20)

應該是閱卷老師看到這篇故事覺得十分勵志而感動~哈哈


後來因為演唱會的關係,我和其他歌迷見面

有人看到我就大叫:啊 你就是那個RICKY問你話的.....

我真想找地洞躲起來,他們還好心的告訴我那時候RICKY到底說了什麼

然後說他們當時羨慕死了,這個臭女生還在那邊裝校為.....

不過我唸英文是為了有天再與他對話

但這種機會似乎稍縱即逝~後來我的英文也跟著記憶一並退去了~~~~

SONY MUSIC寄送照片還附上通知函

照片包得很好,用厚紙板層層夾住,共七張

讓我從此對SONY MUSIC留下超好的印象!





一年後,第四次瘋狂人生演唱會回來了!

從半場開全場,氣勢不可同日而語,票價是三千元

當時可是覺得貴得要死,因為台灣那時候演唱會幾乎都是免錢的

我還是跟我媽預支了三個月的零用錢買下去

(自從發憤向學後,我媽對於RICKY百無禁忌,連請假排隊也讓我去)

在網路上跟著一群歌迷,一個星期前就輪班排隊

我都是排早上,因為畢竟我是學生,無法在外面過夜

連工人都覺得不可思議,偷偷把要賣的演唱會海報送給我們

到了演唱會當天,原本我們以為是流浪漢的一個男生

忽然從他的行李中拿出一張大海報,貼在體育館牆壁外面

寫著:RICKY MARIN 台灣歌迷 NO.1

我們才知道那個流浪漢比我們更早來排隊!!!

還是個政大的男生

後來我還是站在第一排,還差點撿到RICKY丟下來的毛巾!

從此之後,我就很少站搖滾區了~因為好累XD



排隊被錢櫃雜誌偷拍,高中時代很俗的我在紅箭頭處XD





我還把演唱會寫成一篇音樂報告

本來音樂報告規定是要聽歌劇或者演奏會

但是因為我實在製作精美,老師破例讓我寫這場

一整本多達14頁的心得耶!後來我還把這篇報告要了回來~


那時候真的很瘋狂,我大概有三次以上的上台報告

報告的是一切跟RICKY MARTIN有關的題目

包含音樂到風俗等等,也強烈的想考西班牙語系


最後想不到因為分數比我想像中高,進了新聞系

也就漸漸的離他遠去,主要是台灣越來越難得到他的消息啦




當時的音樂報告 左:封面 右:內頁 還保留著票根咧!!






漸漸地~無法維持每天上外國網站看新聞看榜單的行徑..

曾經跨海遙寄40美金加入他的俱樂部但失敗

跑遍各大唱片行要海報,每張唱片都買兩張以上,還包含每張單曲

海報護貝裱起來~為了他交了個喜歡BSB的日本筆友

狂蒐集BSB的東西寄給對方,對方還從日本空運巧克力送給我

我的房間之前還有一整面的名人牆,

貼滿超過200張RICKY MARTIN的照片

每個進來我房間的人都覺得好可怕

四百多雙眼睛盯著你瞧,後來房間讓給我妹後被迫撕掉



最近搬家翻出這一箱一箱的東西

才趕緊整理拍照留念,因為當初參加私人派對的識別證我本來一直都有留著

搬家時卻怎麼也找不到,東西都漸漸遺失了

感謝當初大力贊助我外國雜誌的同學好友,

都撕成一張一張的裝訂成冊。

參觀一下當天亂灑一地的收藏





海報都捲起來了很難打開,勉強用桌子壓住三張,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有幾張海報

我舊家的倉庫還沒整理,大部分都還跟我的阿根廷國旗、

義大利球員海報稛在一起XD

光是左二藍色那一張我就有20張以上XD 有重複的我才會去烏龍院裱起來~

海報都有國際版跟台灣宣傳版的,好像是打上中文字的比較有收藏價值








CD跟單曲,反光是因為我都會用套子裝起來,我討厭原版的CD殼被刮到

CD殼上面其實都有浮水印的,不是說換就換啊!

而且我的CD都不借人,因為世風日下,大家都不會好好的愛惜

其實他只出過七張專輯兩張精選,單曲真是個奇妙的東西,騙錢的好物XD





2000演唱會剪報1:大家還記得勁報嗎?





2000演唱會剪報2:右上好像是捷運報,現在還有吧?真長壽





2000演唱會剪報3:倒掉的大成報也來一下





說了這麼多,最重要的照片似乎還沒出現???

但是我真的很不想公開,我也很少拿給別人看

我真的真的很想說,

國中時候規定髮禁的那些壞心眼的BITCH,

或者SON OF BITCH~

破壞別人青春時候的回憶有這麼痛快嗎?


讓別人跟你一樣醜很有趣嗎?


美好的人生就這樣留下了多大的污點!!

還留在生命中重要的人一起的美好回憶!




當時我真的覺得一生的好運就這樣用光了,

但後來看看也非如此啊XD










百般不願意......但有圖有真相




不要問哪個是我!拜託~







(這些老師...算了吧,最好有人長大後會感激你!心理變態)


選在8/26這個見面紀念日,


紀念一下我的過往青春!


還有......呼應文章開端


如果你真的要出櫃,我也不會怪你的!


祝你當爸爸幸福愉快捏~小Ri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cky 的頭像
    vicky

    Ciao! It's Vicky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