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352_1647193266230_4172113_n  

2010年的舊文章分享,期待有越來越多的台灣球迷,踏入Barcelona的聖地

 

 

 

第一次在週末來到訓練場,球迷多得可怕!

 

球員都紛紛逃逸,或者乾脆走秘密通道,來無影去無蹤,

 

就在我仍然福星高照的堵到了XAVI之後

 

警衛伯伯開始收拾門前的拒馬,嚷著球員都走光了啦~

 

我們這些球迷也可以閃了!!

 

但盃盃收完拒馬之後,往裡面悠閒閃人

 

嚴謹的訓練場瞬間門戶大開,停車欄杆也沒放下來

 

真是個莫名奇妙的情景,一些西班牙小孩子往裡面走去

 

看起來似乎入內也不要緊?????

 

 

 

 

我當然不願意放過這次機會,催促同行友人跟我一起走進去

 

如果不行,到時候警衛趕人再出去就好了

 

雖然友人看起來不是很自在,但面對我這瘋婆子又不愛守規矩

 

也只能跟我闖進去~跟在一群不知道哪蹦出來的小孩後面

 

結果.....還真的沒人管我們呀!

 

不知道我是否真的是第一個踏上這個聖地的台灣球迷

 

因為站在許多前輩、加泰隆尼亞英雄的肩膀上,我才能抵達這裡,

 

(其實我也做了超多功課~得來不易)

 

特地與巴薩迷分享,讓真心想來朝聖的球迷,

 

可以一窺訓練場的真面目!

 

 

36085_1647194746267_5749853_n  

 

 

往訓練場內部走去,原來有部份還是工地,球員訓練時還夾雜著施工噪音

 

內部一塊塊的草皮整整齊齊,路旁還有Barça 販賣機,

 

我馬上衝過去合影留念XD

 

IMG_3890  

 

 

 

59601_1647197986348_3349527_n  

 

繼續往裡面走發現一堆人群,有打扮休閒的,甚至還有推嬰兒車的,

 

看起來是舉家前來散步,我們正覺得有夠詭異,

 

就看見了穿著藍色訓練服的Barça小朋友們,從訓練場裡走出來,

 

跟等待的群眾臉貼臉打招呼,原來是青年軍的球員與家人!!!! 太有趣囉!!

 

33705_1647199866395_4871970_n  

 

一邊想著這些人哪天也會變成大明星,一邊疑惑到底為甚麼可以進來趴趴走,

 

因為實在太過好奇,我們居然做賊喊抓賊跑去問警衛:

 

為什麼今天大家可以進來?

 

 

原來每個周末下午,是Barça Niño的比賽日

 

星期天則是女孩的比賽日,這兩天是可以允許家屬民眾進場加油打氣的

 

警衛也說我們可以當啦啦隊,雖然我西班牙文不夠好,

 

不清楚是不是每個周末都能固定開放,但訓練場資訊太重要,

 

來到Barcelona一定要把握機會~不收門票耶!

 

 

 

 

訓練場外面還有西班牙and外地球迷仍站在那,不敢跨過大門癡癡等待

 

不知道該說這些外國人天真守規矩還是蠢,真是太可惜了!

 

 

因為我太開心直往裡面衝,失去戒心訓練場裡一台車從我身邊開過,

 

我眼角瞄到,正脫口說:挖 這人長的好像Bojan~

 

就馬上聽到身後傳來:Hola, Bojan!!! 的招呼聲

 

實在太愚蠢了!!不是說球星都走光了???

 

那Bojan是鬼嗎???

 

 

友人在旁邊大呼我眼睛也太利,能夠遠遠只看到糾結卷髮 ,就火速認出XAVI

 

明明正在觀賞販賣機,一台車擦肩而過,也可以順便瞄到駕駛~

 

就說我是當狗仔的料~但因為早上追XAVI實在跑得有點累了,

 

年輕小夥子還是就讓他離去吧....(懶)

 

 

除了青訓的小朋友很可愛,Barça B隊今天也正要坐大巴前往參加比賽

 

B隊一群人迎面走來,我實在認不太出,

 

但旁邊有個瘋狂女球迷每個都叫得出名字,

 

還每一個都去要簽名,十分驚人

 

我則又沉浸在不知道哪天會有大明星的奇異幻想中

 

然後跟Marc Muniesa拍了張照 (爭氣點啊你)

 

36155_1647208226604_93156_n    

 

 

接著BARÇA大巴士開進了停車場!近距離看大巴實在太可愛了

 

但B隊坐的是很普通的遊覽車,非BARÇA大巴

 

我一個箭步衝上去,想跟大巴合照,就在我已經擺好POSE的同時

 

不知道哪來的老爺爺,跑到我跟前,一把抓住我,

 

往他巴薩青訓的孫子身邊拉,一邊還指著孫子身上的藍色訓練杉的隊徽,

 

一直唸BARÇA!! BARÇA!!! 然後開始剝除他孫子身上的背包、外套

 

示意要我跟他孫子合照,超好笑!!!!

 

又不是只要有印隊徽的東西,就可以合照,

 

而且孫子看起來超靦腆根本沒有想跟大姊姊合照的意思啊!

 

老爺爺看來相當以孫子為傲,是啦~

 

如果我兒子也能進巴薩青訓~想到都要爽死。

 

結果在合照的同時,大巴開走了......不過看在他孫子滿可愛的份上

 

我又開始做起那天他會變成大明星的奇怪幻想。

 

 

36151_1647206546562_4208934_n  

 

瓜帥當時還留在訓練場內接受媒體訪問,但我們東等西等,就是沒等到人

 

看見二樓有個露天咖啡吧,許多球員家屬在那裡喝咖啡、吹風閒聊

 

於是我們又打著歪主意,想闖到二樓,還藉故去問警衛,

 

能不能上樓上廁所~結果當然進去囉!

 

 

二樓是室內體育場,小朋友們正在五人制足球賽,超級可愛!

 

64462_1647214666765_6854683_n  

 

之後還順便參觀了小小的媒體訪問室,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64650_1647216466810_7750422_n  

 

不管有沒有看到球星,這個地方都很值得來逛逛

 

要堵球星的話請注意,每次過來就得花掉一個大半天,

 

除非像我如此幸運都一小時內遇到大咖,可以火速離開

 

 

練習場有正門與側門,正門因為靠近停車場,

 

可以很容易看到球員是否離開

 

球員也必須到這裡牽車,因此球迷大多會擠在正門口。

 

但球員們不是那麼容易停下車,越大牌的其實越害怕停了車就走不掉,

 

像XAVI、PUYOL幾乎固定走後門,PUYOL據說幾乎不停車

 

唯一要到的故事據說非常早到,只有一個人,

 

因此PUYOL停下(是有這麼害怕人群??)

 

 

 

INIESTA、VILLA則會看情況決定,PIQUE根本不走這兩個門,

 

每次看見他都是從你身邊的公路呼嘯而過伴隨大聲的音響

 

(那幹麻還故意經過正門炫耀自己的脫逃術很成功??)

 

 

MESSI 雖然不一定走哪個門,但也幾乎不停,

 

有時候也學習PIQUE走密道,只是不會故意經過人群

 

另外大剌剌經過但不停的,還有ALVES、BUSGUETS等等

 

ALVES會在經過時,指著天空跟你說下雨他不能停,但反正都是淋雨,

 

他停不停有差嗎??  用這麼奇怪的理由,難怪有點笨......XD

 

 

 

但真的,一切都是緣份,BOJAN最常停車但我從沒遇過他,

 

卻很幸運的遇到VILLA INIESTA XAVI....Messi!!

 

只能看當天球員的心情而定,你追我跑的遊戲很刺激

 

平平都是球迷,我拿到簽名,卻也看著很多人空手而回,無功而返

 

除了要機靈點,反應要快,卡位要準要有氣勢其實沒有什麼招數了

 

平日或週末來各有好壞處,平日人少,本地球迷多

 

熟門熟路的光看車就可以告訴你是哪個球星、誰走了誰沒走

 

(但要講西班牙文就是)

 

不過平日很容易有恐龍妹群出現,看到她們就幾乎可以放棄,

 

除了氣質非常之差,還會對球員大叫,不要以為是花痴的嬌嗔聲音,

 

或是亞洲國家常聽到那種熱血尖叫,她們是西班牙粗聲粗氣的大嬸嗓音,

 

跟市場屠婦沒兩樣,喊的內容也不是:XXX你好帥。之類的粉絲用語

 

而是:喂~走這邊啦!(也不加個por favor/ Please 極沒禮貌)

 

或是一些很粗俗的搭訕語句,幾個星期前這裡的新聞就有報

 

 

她們對PIQUE大叫:Te voy a follar / I'm going to fuck u

 

 

有夠沒水準,不要說球員了,男球迷都站離遠遠的,鬼才想停車,

 

我每次遇到也都離她們千里遠~

 

 

 

週末人超多,觀光客為主,球員就開啟秘密通道模式

 

每個大門都敞開,追起來很累,本地人都不會出現,

 

但也許因異國球迷多,球員開心的時候還是會停下來滿足需要,

 

而且週末可以入內參觀 (應該是啦)

 

 

重要的是不管平日還是週末,球員想停才是重點

 

我個人認為之所以如此幸運,除了我聰明伶俐手腳快眼睛尖

 

(這點不是我賣瓜~無法否認啊)

 

女生也確實比較吃香,西班牙人都是salidos

 

因為我不想空等,加上早上還是安排觀光行程

 

去音樂堂參觀、看博物館、看高地、

 

都幾乎最後一刻才到,我都運用本身氣勢,

 

往最前面站去,在前面警衛跟男球迷都不會怎樣

 

看他們手上拿的幾乎都是我的筆,就知道我搶第一個的功力有多驚人

 

還有把旁邊人卡開的功力~哈哈哈

 

 

 

 

這是個很特別的回憶,第一次走到邊境發現他媽的居然是高速公路

 

(不開車的人沒想到通常這種城市邊境,人不能走公路的常識)

 

憑感覺跳上"看起來會直行"的Bus,後來公車過了幾站,

 

我們也是憑感覺下車,問了當地一個老伯,老伯光看到訓練場的名字

 

就告訴我們方向and去的方法,旁邊的老伴還問他:Ciutat Esportiva 是什麼?

 

老伯回答太太:Lo de Barça.

 

我們一起露出會心的微笑,真的是如有神助.

 

 

 

 

遇到INIESTA下雨那天,一路沒有遮蔽物幾百公尺的路全身溼答答走到門口,

 

友人不管自己很冷又感冒又很想上廁所,對我說:

 

你不用管我 你只要想如果你現在一個人,你會怎麼做?然後照著做就好。

 

我馬上說:我會站進去!(死沒良心)

 

接著我就直接跨過柵門線,走到裡面站著避雨,警衛也睜隻眼閉隻眼

 

畢竟比起一直大叫粗聲粗氣的恐龍妹,我們看起來既有禮貌又溫和XD

 

最後騙得INIESTA停車。

 

 

 

遇到XAVI那天,一到現場發現人山人海苗頭不對,

 

當機立斷往側門走沒幾步,遠遠看見那糾結的捲髮,

 

心理大喊一聲XAVI!!!!!  三秒內我越過上坡路,衝到他車窗前,

 

XAVI簽沒幾個,也馬上表示好了好了~然後立刻離開,

 

沒簽到的永遠比簽到的多很多。

 

 

IMG_3882  

 

所以還是要提醒大家,以巴薩的風格來說,不建議抱著堵球星的心態前往,

 

會很容易失望。畢竟球員踢好球才是重點,又不是藝人,

 

巴薩的球員真的都很低調。

 

祝福大家囉! Visca el Barça, Visca Catalunya.

 

 

《補充~訓練場交通資訊》

 

首先搭乘地鐵至 Maria Cristina 站

 

出來看見 El corte Ingles百貨,

 

很容易可以發現地面電車,編號為T1~T3,

 

Barcelona的地鐵、公車、電車票是通用的

 

若有買回數票就可以直接搭,若沒有貼心的西班牙在月台上都有售票機

 

電車跟台北捷運一樣,來的時候每一班車上面會有標示號碼

 

看清楚~要搭乘的是T3,往終點站Sant Feliu Consell Comarcal 的方向

 

 

因為就是終點站,再好認不過

 

聽不懂報站名也不要緊就是到終點站下車

 

從地鐵搭乘電車前往訓練場大約40分鐘的時間

 

抵達Sant Feliu Consell Comarcal 後

 

一出電車門先 往左轉 ,一眼望去

 

會很明顯看到你的右手邊是很一般的市區景色

 

還有telepizza等零星店面

 

而靠左邊則是有個類似大水溝的斜坡通往公路

 

請直接前進,並一直靠左側走~

 

走下那個水溝旁斜坡繼續靠左

 

就會看見沿路的球迷與訓練場的大門了!

 

 

 

163948_1795963865402_7062404_n  

 

訓練場門口拍攝大巴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